Loading
佛行護持 > 重建青海創古佛學院~本會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重建莊嚴佛法,邀您慈悲護法~

在天搖地動的當下,我們真實體驗到佛法所說的無常。在這一條漫長的重建之路上,才是我們信心與毅力真正接受考驗的時刻。雖然目前情況嚴峻讓重建的道路坎坷而遙遠, 但只要我們願意伸出援助的雙手, 古寺再起指日可待。法王曾鼓勵我們「為了讓虛幻的財富具有意義,請依各自的能力贊助佛行事業。」;佛告訴我們三寶依寺而住,佛法賴化,建寺功德最不可思議。

 

創古仁波切的信函

先前在家鄉的青海創古寺遭遇地震災難之時,承蒙各位所有的協助,在此向你們鄭重道謝。目前我們所面臨的最重要事項,便是重建青海佛學院。敝人在噶瑪噶舉之佛行事業所做微薄貢獻及從佛法所得到的利益,均源自佛學院的深恩;同樣的,堪布卡塔仁波切服務法王噶瑪巴的佛行事業也是透過此佛學院的恩德;不僅如此,過去的估主米龐仁波切及第二世蔣貢仁波切巴滇欽哲旺瑟等大成就者也給過我們創古佛學院授記:此佛學院將來對於佛行事業及利益更多的眾生將有很大的幫助。敝人目前非常希望圓滿修建佛學院,因而在此懇切拜託個常駐中心喇嘛們以及所有有緣的發心信徒們,懇請你們以利他之心一起來圓滿此一殊勝功德。謝謝。

興建佛學院總經費

雖然寺院重建有政府些許補助,但佛學院卻沒有補助,龐大的重建經費(估計需1,700人民幣)。因此,從地基打造到長期建設,每一項工程需要大家的持續關注與慷慨解囊,才能逐步落實這些計畫。

本會支持仁波切的心願,負責80萬人民幣(台幣約380萬)重建經費。佛學會常駐夏加喇嘛也勸請十方信眾一起發心布施,期望十方大德就是『粒米成籮,滴水成河』,把力量匯聚起來。

 

重建青海創古寺的第一年(2010年)

初期與中國官方展開兩次選址工作,第一個地點為原址,評估結果為『原址重建區,場地地質災害危險性大』,另一個地點也被評估為『不是安全範圍,不宜建築任何建築物』。經多次協調後,獲得中國官方同意認定新址:玉樹藏族自治州巴唐鄉文成公主溝口(位居海拔4,300餘米),因新址在地氣候嚴酷,無法立即展開重建的工作(一年可工作時間大約4~5個月)。

 

重建青海創古寺的第二年(2011年)

慈悲的 創古仁波切為了讓喇嘛們儘快有棲身之所,在2011年以最快的速度動土興建僧眾們住所與關房,並於同年9月22日入住,讓他們能持續專心修行。同年3月份,青海創古寺的新址已選定,並且馬不停蹄地展開重建工作。如寺院重建,雖有政府些許補助,但佛學院卻沒有補助。因此;從地基打造到長期建設,每一項工程都需要大家的持續關注與慷慨解囊,才能逐步落實這些計劃。仁波切期盼並祈願「青海創古佛學院」能順利重建,讓殊勝的法教得以延續,普利無量有情眾生

 

重建青海創古寺的第三年(2012年)

寺院各項工程馬不停蹄地展開重建工作。尤其今年,創古寺目標是重新莊嚴起佛學院。其目的是給予僧眾完善良好的教育環境,並保存及弘揚珍貴的佛陀教法,令未來無數世代的僧眾,皆可得受利益,留予世間最恆常之財富。

 

重建青海創古寺的第四年(2013年) 

祈願未來,新址重現當年莊嚴偉大的整體創古寺院群。

新建之青海創古佛學院佔地約5,657平米,五層樓高。

仁波切、堪布及學僧的房間共58間、教室5間、圖書館1間、辦公室1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