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文物流通 > 手工甘露香皂
*

8mm印度小葉紫檀念珠

小葉紫檀,為檀科紫檀屬植物,以印度紫檀最優。最早對於紫檀的記載是晉·崔豹的《古今注》。
 
 
產品說明

•中文名稱:印度紫檀    

                                                                           

•英文名稱:Rose Wood,Burma Coast Padauk

 

•別名:紫檀,青龍木(植物學大辭典),玫瑰木,黃柏木(松樹植物名錄),薔薇木、花櫚木、羽葉檀、紅木

 

•印度紫檀,因為花期相當短暫,只能欣賞它短暫的綻放芳華,因此素有一日花之稱。將印度紫檀的木材剖開,會流出紫色汁液,故名之為紫檀。

 

•木材密緻堅硬可製傢具:是世界上貴重的木材之一,其材質堅硬、紋理高雅、美麗、色彩殷紅又具香氣,俗稱紅木,為高級傢俱和裝飾用材。

 

•藥用:性味:心材:鹹、平。效用:心材:袪瘀和營,止血定痛,解毒消腫。治頭痛,心腹痛,小便淋痛,風毒癰腫,金瘡出血。

 

小葉紫檀,為檀科紫檀屬植物,以印度紫檀最優。最早對於紫檀的記載是晉·崔豹的《古今注》,時稱"紫檀木,出扶南,色紫,亦謂之紫檀。

"紫"寓意着祥瑞,在加上紫檀特有的優良木性及稀有程度,所以在明清兩朝,紫檀木便倍受皇家所珍視。兩朝的皇帝都不惜重金,集天下之能工巧匠打造各種紫檀傢具、飾物。這些東西在當時來說,就實屬極品,更何況流傳至今?加之這些,好像給紫檀木蒙上了一曾更加神祕的色彩。

 

✽結緣價格:2,500元

✽郵資費用:65元/個,海外另計。

請先參考郵資及匯款須知

✽數量有限,請購者請事先mail詢問,請點選聯絡我們

✽來電詢問:06-2671374 / 0980320540

✽加入手機APP詢問: wechat  QR code  或   Lin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