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佛學園地 > 其他簡介

黑藥丸

2014-05-24

 

藏傳佛教的各教系,都有甘露丸、長壽丸、修各本尊法時製做的加持丸,而噶瑪噶舉傳承中最珍貴的就是黑寶丸。珍貴的黑寶丸是佛教金剛乘中最珍貴的聖樂,可以說是相當有福報者才可獲得。

黑寶丸

因為黑寶丸是大寶法王從最好的喇嘛中挑選幾位來,共同以糙粑和一種烤大麥的麵粉再加上釋迦牟尼佛(第四位佛陀)、迦葉佛(第三位佛陀)、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第七世大寶法王邱札嘉措以及若干印度及西藏大成就者之舍利,還有又加上一種名為「阿魯」的藥草,還有些珍貴藥材與稀世珍寶; 最特別的還有一碗獅子的乳汁;與密勒日巴為馬爾巴建造房子時所用的斧頭一起在水中熬煮而製成,再加上製做時數百萬的持咒與淨化。

這一碗獅子的乳汁相傳是噶瑪巴用神通變現出一隻獅子取乳汁,獅子死後皮就收藏在噶瑪巴西所鑄造放置在西藏楚布寺中的大釋迦佛像中;乳汁舀了一些起來作藥後,會自己再增生出來,永遠不會乾掉。當中共軍隊破壞這一尊大佛時,傳說中藏在大佛中的佛舍利子、阿難尊者的缽、獅子皮等傳說中的物件都被找出來。

據知在製造黑寶丸的那一天,喇嘛們要很細心地洗淨他們的臉、身體及手。在佛壇中,在許多供品中央供奉第八世大寶法王密覺多傑的聖像,這一尊像是密覺多傑自己用七種寶石製成,其主要者為大理石。不用任何工具,密覺多傑將其奇蹟般地製成他本身之完全複製品,並宣佈此像即是他的代表。喇嘛們坐在石像之前唸誦噶居傳承啟請文,再由這些最有成就的喇嘛們使自己的身口意與上師之身口意合而為一。密覺多傑的托缽也放在石像而乾淨的布上。啟請文誦畢之後,由喇嘛們之首席將麵球分給每位喇嘛。然後再繼續不斷誦「噶瑪巴千諾」,祈求大寶法王之加持,也一面將上述之聖物經由大寶法王的指示共同製成黑寶丸。

寶丸做完之後,放在一個大缽中。因為藥丸很小,可能只填滿缽的一半容量程度。接著此缽即以第八世大寶法王之法衣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是,若以世俗來推理這些黑寶丸的數量,是不可能再增加的,甚至是會因晚上的氣候,乾燥而變得更縮小些,但是仰仗法王之無比加持力,事實上卻發現這缽內的黑寶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是超出世俗的推理;由於數量增加而溢出缽外的乾淨布上。因此可想而知,要得到一顆黑寶丸是多麼有福報的人才可獲得。

黑寶丸功德與利益 

首先一定要虔誠地了解,必需要對噶瑪巴法王以及上師,三寶升起無比的恭敬心與信心,而且要對一切眾生都升起無量之菩提心,並虔誠地發願將此功德迴向遍及法界,您才會得到法王與三寶之加持,而得以解脫。

黑寶丸有神奇的加持力,若將黑寶丸置於小舍利塔內或裝臟開光佛身內,或放在隨身佩帶的嚘屋(藏傳佛教特有的法物)內,有保護及加持的作用。

黑寶丸可裝於寶盒「嘎屋」配帶於身上,防一切意外及災難發生。

黑寶丸可口服。任何人有病無病均可口服,尤其是嚴重疾病或臨命終或心理障礙時 投服會親身體會到加持力,非常殊勝。而且黑寶丸可以給任何動物口服,當他們有 困難或快要臨命終時,可將此藥丸吞服,或溶於水中而服用。

甚至一粒黑寶丸放 入河水、湖水或海水中將會利益水中的動物。黑寶丸對生病或生產時的加持力很強 ;從前在西藏有一個遊牧家庭生小孩的時候難產又找不到醫生,結果吃了一顆黑寶丸小孩就順利出生,黑寶丸就在小孩頭頂,由此所知大寶法王黑藥丸的加持力。

當然最重要的是您只要曾經口服過的人,亦可 觀想此黑寶丸之加持力時在體內時常加持著您,您同樣會獲得永久之加持。

若是您給了沒有信仰或是沒有信心的人投服時,您可代為纖悔並虔誠地向噶瑪巴法 王祈請慈悲加護他。對方會即刻與長久獲得加持而得解脫,而您同樣也會獲得三寶護佑而福慧增長。

有大加持力;病人臨命終時吃下一顆黑寶丸可以消業障,增福報,至少不墮惡道,病人若對噶瑪巴有大信心甚至可以直昇西方極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