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關於學會 > 佛學會成立緣起

法輪標誌 為尊貴的 堪千創古仁波切,所屬智慧金剛佛學院/寺院/中心/道場標幟

台南智慧金剛佛學會,隸屬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一的噶瑪噶舉派。噶舉藏文含意:為口耳相傳。是指歷代上師以直接<口喻>實修,將心要與成就等種種法教,<耳傳>教授給弟子,以確保法教的延續。由佛陀時期一直傳到現在。從古至今、由顯而密,由各宗派證悟成就的上師,將法教確實無漏交給弟子,以確保法教的正確延續。


中心在喇嘛夏加的苦心推展下,在於1998年成立台南智慧金剛佛學會。秉承 噶舉大堪千 創古仁波切的弘法理念,以「文化教育」弘揚正法。以「共修禪法」淨化人心。每年舉行各類佛學講座、傳法灌頂、火供活動等等。藉此希望佛法能解決一般城市人生活上的迷惑,洗滌心靈。佛學會有定期的共修通告、剪影、開示、灌頂、火供、海外施放天馬、獻供龍王寶瓶等法會公告。也有多種如法裝藏的寶瓶、佛像、嘎屋、護輪、法本提供請奉。


佛學會的精神導師:為尊聖的 大寶法王及尊貴的 堪千-創古仁波切。創古仁波切,現年85歲,仁波切藏文意思是『人中之寶,非常珍貴的人。』為達賴喇嘛與四大教派所共同認定,顯密二乘完全合格的佛法導師,並正式授與大堪千頭銜。是現今,第十七世噶瑪巴的親教師。二位上師累世互為師徒,猶如上師父子,是傳承關係緊密相繫的最佳寫照。而堪千之意,是指精通三乘佛法的上師。


中心常住喇嘛:來自不丹佛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也造就了最快樂與和靄可親的- 夏加喇嘛。夏加喇嘛在26歲那年,圓滿了 璀璨噶舉三年三個月閉關與氣、脈、明點的修持。夏加喇嘛奉 創古仁波切之任命,來台弘法20餘載。中文十分流利,歡迎大眾向喇嘛請教法益。

瀏覽佛學會影音環境及簡介